新东方网>小语种>韩语(不更新)>韩语活动>正文

关于TOPIK中高级考试宅家备考碎碎念

2020-04-09 17:00

来源:新东方韩语教师苗灯秀

作者:

  由于疫情原因,各地TOPIK考试纷纷延期的同时也给各位考生提供了充足的复习时间,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TOPIK中高级考试宅家怎样备考!

  自2014年7月20日第35回考试起,TOPIK中高级考试更改科目设置,去除了“语法和词汇”的专项分类,词汇不再作为单独科目进行考察,语法也仅在阅读中单设4题。但是,这些举措并非意味着考试弱化了语法与词汇领域的考察。

  语法与词汇,二者看似隐于无形,实则却又无处不在。改革后的考试,不过只是将其换了一种形式,投射在了听力、阅读和写作部分。尤其是中高级的听力和阅读领域,两部分体量极大,我们在熟知题型和技巧之外,若能佐以丰富的词汇量和扎实的语法体系,那取得高分便如探囊取物般手到擒来。

  词汇

  词汇的积累,不是一本单词书从第一个单词到最后一个单词的机械重复记忆,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在语境中熟悉单词的使用。韩语与中文的对译是最简单的方式,重复多遍我们是可以记住,但是这种机械记忆留存时间较短,而且在没有语境联想的情况下,同义词极易混淆。

  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背单词的同时多多了解该词的含义、形态、在词组或句中搭配使用时的条件与限制。通过词组、惯用搭配、常用句、典型例句等来背单词必会事半功倍,在记住了单词的同时还能积累一些写作素材,一举多得。

  阅读和听力

  阅读和听力,因为体量较大,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有做了无数的题但却成效寥寥的苦恼,真真儿的是“一顿操作猛如虎,仔细一看原地杵”。

  这部分建议大家做题切莫贪多求快,备考期间最好能够根据题型进行分项练习,一次专攻一个类型,了解它的套路,各个击破。阅读答题时间有限,在分项练习时最好能够做到限时训练,逐步提高做题速度。听力和阅读的原文也是大家积累词汇的绝佳素材,做完题目之后需及时整理归纳,这个整理归纳起步会比较费时,但也是有效积累考试高频词汇的不二法宝。

  写作

  写作,它是相对较难拿高分的领域,因为作为主观题,它不仅要求有词汇和语法的积累,还需要正确的单词拼写、精准的语言表述以及合乎逻辑的文章组织能力。这部分虽然只有4道题,但在备考期间需要我们付出比听力和阅读更多的努力,针对不同的主题多读多写。

  最开始写成篇文章比较困难,我们可以从练习写句子开始,逐渐完成段落的书写,最后再组段成篇,写成完整的作文。完成一篇好的作文非朝夕之事,需要我们平日不断积累,厚积而薄发,考场写作才能下笔如有神。

  在外语学习过程中,听力和阅读属于语言的“输入”,我们用耳朵眼睛接收语言,随即传入大脑即可;而写作与口语表达属于语言的“输出”,我们需要先把通过听力和阅读接收到的语言内化吸收了,然后才能将其为我所用。

  “输入”与“输出”的逻辑关系无须赘言,已然十分明了。在外语学习过程中,语言输入是第一位的,是语言习得的首要条件,只有大量的语言输入才有可能促成语言习得的发生。

  兜兜转转这许多,最重要的其实只是想跟大家说——韩语学习过程中,一定要多读多背。背单词,读句子,背课文,读小说。有了这些前期的“输入”,才能有后期的“输出“,才能有写作上的挥洒自如,口语表达时的畅所欲言。这看似再普通不过的笨方法,正是通关过级的最快捷径。
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韩语活动
  • 韩语考试
  • 韩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
           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