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韩语(不更新)>韩语考试>经验交流>正文

哪种小语种更好学?

2020-02-20 20:26

来源:网络

作者:

       想第一时间追爱豆的综艺、直播,奈何生肉啃不动?

  想第一时间追爱豆的综艺、直播,奈何生肉啃不动?

  有很多动漫歌曲想学,奈何罗马音记不住还跟不上?

  想去马德里,想去塞纳河畔,想去巴黎铁塔,想去布拉格的大桥下……奈何语言不通心里怂?

  今天就来同你分享一下各语种学习的难易。

  01

  西、法、俄、日、韩书写大PK

  由于课业需要和个人爱好等因素,截至目前,本拆接触和学习过的语种除英语外,主要就是西班牙语、俄语、法语、日语和韩语,所以本文的分析就只限于这几个语种。

  从字母识记和书写的角度来讲,法语最易,西班牙语次之,日语、韩语和俄语相对复杂。

  法语字母的个数和书写方式同英语字母完全一样;西班牙语则多了“ch、ll、”这3个字母。而俄、日、韩三个语种的字母写法则与英语字母全然不同,初学者需要重新学习记忆。

 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俄语跟日语的字母都有两种形式:

  俄语分为“书写体”和“印刷体”,个别字母在书写上存在极大差异,因此必须两种形式都记熟才行;

  日语书写一般是汉字和假名混合书写,其中假名又分为“平假名”和“片假名”,片假名一般是用来表示外来词的。

  02

  西、法、俄、日、韩发音简析

  从发音学习角度来讲,本拆认为日语相对而言是最简单的,这也是很多人自学就能掌握“日语五十音”的原因,其他几种语言各有各的难关。

  西班牙语和俄语都有颤音,不过如果你掌握了大舌音的发音,基本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关。当然大舌音的问题也不用太过担心,多多练习是完全可以学会的。

  法语的读音规则虽然非常简单,小舌音的发音也相对容易掌握,其难点在于发音的一些细节,比如塞音(/p b/、/k g/、/t d/)的区分。

  至于韩语发音,是本拆在这几种语言中学得最痛苦的。韩语的辅音发音难点、易错点密集,松音、紧音难以区别,音的发音也是初学者较难掌握的地方,很容易错误发成l或r。

  03

  语法篇,一山更比一山高

  由于法语只学习了语音部分,并没有深入学习,所以这一部分就暂不涉及法语语法的分析。但法语作为“世界上最严谨”的语音,其语法的复杂程度和学习难度可见一斑。

  至于剩下的日、韩、西、俄四种语言,这里暂且把分成两类来讲。

  日语和韩语都属于“主语+宾语+谓语”的基本语法结构,入门阶段的语法相对比较容易,属于“笑着进来,哭着出去”的类型。相较于中、英文,公认的一个语法难点在于所谓“敬称”,本拆就是在这里被“劝退”的。

  日语中有一套完成的敬语体系,具体可分为敬他语、自谦语和郑重语三种,针对不同的场合,及对方性别、年龄、身份等,都有不同的表述方式,一个简单的句子可能会有十几种不同的表达方式。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,毕竟这是日本人有时也会犯错的地方。

  对韩剧或者韩综有所了解的朋友肯定知道,韩语中有敬语、平语和半语的区别,同日语一样,敬语体和半语体的应用也是韩语学习者常遇到的难题,此外,单词在不同助词下的变化,以及很多意义相近但用法不同的知识点,都是较难掌握的地方。

  再来说第二类,之所以将西班牙语和俄语同前两种语言区别开来,主要是因为它们涉及到了性、数、格的变化。“数”和“格”的概念其实我们在英语学习中接触过,只不过这里升级成了“豪华版”。

  在西班牙语和俄语中,不只名词有单、复数的变化,甚至代词、动词、形容词也都有单数与复数的词形变化。另外,英语中的“格”较少,但在西班牙语种有5种,俄语中有6种格,且名词、代词、形容词和数词都有格变化。至于“性”,在西班牙语中,名词和形容词有阴性和阳性之分,而在俄语中则有阴性、中性和阳性之分。

  由于词的“性、数、格”变化,一个名词最多可有12种形式,形容词就更多了,一个形容词在俄语中可能会有20多种形式,不过也不用过于慌张,毕竟还是有规律可循的。况且最难的并不在此,而在于动词变位,因为动词不但受“性、数、格”变化的影响,还受时态、体式等的影响。

  至于究竟哪种语言学习起来更容易,就见仁见智了,如果非要本拆选一样的话,对我而言,西班牙语更适合我,因为既不需要额外记忆一种语言书写体系,语法学习起来也比法语、俄语要稍微容易一点。

  战“疫”期间,不妨慢慢学起来吧,让自己多get一点技能。

立即咨询课程 》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韩语活动
  • 韩语考试
  • 韩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
           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