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韩语(不更新)>韩语学习>词汇>正文

这些韩语单词竟然来自日语

2016-07-07 15:29

来源:沪江

作者:

  大家都知道韩语和日语有许多相似的地方,比如语法中有许多词尾或者助词。不仅如此,韩语里还有许多来自日语的外来词。韩语日语还分不清的同学估计会更抓狂,那就跟着教研西一起认识几个韩语中常用的日语外来词吧!

  1. 만땅

  来自日语的“滿(まん)タン(满tank)”,韩语中相当于“가득”,“满,充满”的意思。

  这个词主要在加油站要求给汽车加满油的时候使用。比如:

  기름 만땅으로 채워 주세요.

  请给加满。(口语里常用만땅)

  기름 가득 채워 주세요.

  请给加满。(不过用가득更规范)

  2. 땡땡이무늬

  땡땡来自日语的“てんてん(tenten)”。“땡땡이”是把“tenten(點點,점점)”音译成“땡땡”加上“-이”结合而成的。有时也写成“뗑뗑이”。무늬就是花纹的意思。땡땡이무늬在韩语中相当于“물방울무늬”,“圆点花纹、水珠花纹”的意思。

  估计有同学会问:땡땡이不是逃课的意思吗?

  诶,表示“逃课”的땡땡이和表示“圆点”的땡땡이可是不一样的,但写法相同。

  韩语中的“땡땡이”其实是“偷懒”、“磨洋工”的意思,在学校的背景下,“偷懒”就引申为“逃课”啦。比如:

  그 녀석 또 땡땡이냐?

  那个家伙又逃课啦?

  *常用的搭配:땡땡이를 치다/부리다 偷懒,逃课

  3. 与食物有关的外来词

  오뎅:来自日语的“おでん”,其实是“어묵”,“鱼丸、鱼串”的意思。

  소바:来自日语的“そば[蕎麦]”,其实是“메밀국수”,“荞麦面”的意思。

  와사비:来自日语的“わさび”,其实是“고추냉이”,“芥末”的意思。

  야끼만두:야끼来自日语的“やき[焼き]”,야끼만두其实是“군만두”, “煎饺”的意思。

  由此可见,从日本来的食物韩国人都比较常用该食物本来的日文名字,有可能是因为听起来更高大上吧。看了这些,相信同学们去韩国吃日料也不会被外来词难倒哦!

  总的来说,有时候韩语和日语不需要分得太清,关键要知道单词是怎么来的!韩语中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外来词哦,后续教研西再跟大家分享!

(编辑:何莹莹)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韩语活动
  • 韩语考试
  • 韩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
           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