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韩语(不更新)>韩语学习>综合>正文

一起学学刘大尉的“话风”吧!

2016-04-19 09:48

来源:沪江

作者:

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

  随着《太阳的后裔》热播,韩国掀起了刘大尉风格的“话风”。比如最近的国会议员选举(총선)中,就出现了刘大尉“话风”的宣传画报,大家可以发现韩国的选举也很有时代感的哦。

  -지 말입니다: 军队用语,据语言学专家分析这是因为军队中不能使用‘해요’这样的语体,所以像‘-지요’ 这样的语尾就要换成‘-지 말입니다’。首先来了解一下‘-지요’的用法吧!

  -지요: 这个语法用法比较多,口语中,一般在话者陈述或询问自认为听者已知的事实时使用。

  比如画报中的“관악은 오신환이지 말입니다.”就是指冠岳区的国会议员当然要选오신환。

  (韩国首尔一共有25个区,其中首尔大学所在的区就在冠岳区。)

  其实‘-지 말입니다’与‘-ㅂ니다/습니다, -이/가 맞습니다,-(이)라고 생각합니다’等意思也是相似的。

  刘大尉的魅力果然不可挡,韩国社会和网络上也纷纷出现了许多使用这个语尾的宣传标语。我们一起来欣赏几句吧!

  이것이 최고의 제품이지요./이것이 최고의 제품입니다.

  →이것이 최고의 제품이지 말입니다. 这是最好的产品。

  역시 봄에는 꽃구경이죠./역시 봄에는 꽃구경입니다.

  →역시 봄에는 꽃구경이지 말입니다. 春天就得赏花。

  오늘 일찍 퇴근하지요./오늘 일찍 퇴근합니다.

  →오늘 일찍 퇴근하지 말입니다. 今天早点下班。

  规律:在名词+이다,动词、形容词词干后面直接用就可以啦。

  只是学了一些韩语的同学也可以试着用一下,看韩剧也别忘了捡点韩语知识哦!

(实习编辑:高奕飞)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韩语活动
  • 韩语考试
  • 韩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
           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