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小语种>韩语(不更新)>韩语学习>综合>正文

TOPIKⅠ听力备考:提问应答类解题技巧

2015-11-30 15:08

来源:沪江

作者:

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

  改革后的韩语初级能力考试中,设有听力、阅读三部分考试内容,各科目中的题型类型也相对固定、有规律可循,如何一一掌握这两部分考试科目的各类题型,对初级考生而言至关重要。以TOPIK官网公布的真题样题为例,来为大家解析TOPIKⅠ中听力部分的第一类题型—提问应答类。

  提问应答类:在TOPIKⅠ的听力考试中的第[1-6]题中是回答问题类题型,需要考生根据录音中的问题快速找到正确的回答。

  【官方样题1】

  다음을 듣고<보기>와 같이 물음에 맞는 대답을 고르십시오.

  ① 네, 남동생이에요. ② 네, 남동생이 없어요.

  ② 아니요, 남동생이 많아요. ④ 아니요, 남동생을 만나요.

  【样题翻译】

  听下列录音,选择正确的回答。

  ① 是的,是弟弟。 ② 是的,没有弟弟。 ③ 不,弟弟很多。 ④ 不,和弟弟见面。

  【听力原文】

  남자:이 사람이 남동생이에요?

  男:这个人是弟弟吗?

  【样题解析】录音中男子询问对方这个人是否是弟弟,因此答案应为是或者不是,所以选项①正确。

  【官方样题2】

  ① 네, 집이에요. ② 네, 집이 있어요. ③ 아니요, 집이 작아요. ④ 아니요, 집이 좋아요.

  【样题翻译】

  ① 是的,是家。 ② 是的,有家。 ③ 不,家很小。 ④ 不,家很好。

  【听力原文】

  여자: 집이 커요?

  女:家大吗?

  【样题解析】录音中女子询问对方家里打吗?因此回答应为大或者不大,所以选项③正确。

  【答题方法】解答这类题型前大家可以先快速阅读一遍选项,有的选项的呈现形式就是错误的,可以在听录音之前就排除。在阅读所有选项之后。大致可以推测问句的类型,这类题目大致与事物属性、场所、程度、时间、事件计划等有关,因此选择的答案一定要不仅要符合问句更要符合逻辑。


  更多内容请关注》》新东方网小语种频道
  我要报班 》》点击进入

(实习编辑:高奕飞)

在线咨询
免费试听

猜你喜欢

  • 韩语活动
  • 韩语考试
  • 韩语学习

            新东方韩语辅导专区

           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            焦点推荐

            版权及免责声明

           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        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            韩语能力考试工具箱

           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流程
            考试费用 查分流程 报名程序
            在线咨询
            标签之前即可 -->